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9.02開始發生的

因為太煎熬了,所以以半日記半說明的方式打完這篇

 

 

我印象及其深刻,因為...2月27日是我拍婚紗的那天

前一天突然重感冒,因為上小夜班,所以下班時都沒醫生了

只好請憨哥先隨便幫我買個藥💊擋一下

殊不知一點用都沒有,不舒服到整夜都沒睡,是的,就是整夜

 

 

 

 

 

剛好那一週都下雨天2/27難得的陰天無雨

所以就拖著疲憊的身軀,去婚紗店化妝準備外出

 

老實說我不確定跟造型師的化妝用品是否有關聯,例如唇筆用具無清洗乾淨

但我唯一能確定的事,我的確那天免疫力超級弱,還在冬天穿著婚紗拍照📷

 

 

 

 

我想大概是這個原因讓我誘發唇炎這個疾病,以前從來沒有這樣過

然後真的糾纏了好久好久,久到我的結婚都過了,久到我曾哭泣了好幾回😭😭😭,久到我都懷疑還要不要去看醫生

直到2019.11才開始停止使用類固醇的藥膏

 

剛開始得唇炎未用藥時嘴巴呈現滿嘴砂糖,腫脹刺痛感,還有嘴邊一粒一粒突起物

中間過程我真的是每天補充日B➕C群,不擦唇膏唇蜜,每天聽醫生的話

幾乎每個吧1~2小時就塗一次凡士林

只要擦了類固醇,嘴巴就是正常的嘴巴,

然後照醫生的指示:說大約嘴巴看起來正常時或七天時就可以嘗試不用藥

如還發作時醫生請我自行找出過敏源

 

然後每次只要停藥後可能不到一天嘴巴又會開始一直脫皮然後流血➕腫脹

反覆一直這樣好久一直輪迴也不斷看醫生,醫生老是說同樣的話,

有很多種原因導致口唇炎,必須找出過敏原,也有可能跟睡眠時用張嘴呼吸有關,一樣繼續嘗試用藥及凡士林,覺得較好時停藥』醫生是這樣說道

 

 

 

 

 

但試到2019.11月以前都沒好過

這段期間也有爬過文但感覺跟自己相同的例子不多,加上總是要相信專業的醫生

所以一直都沒嘗試過其他人的方法

 

後來開始嘗試網路上曾得唇炎的人的經驗

終於找到讓我再也不用擦類固醇藥的方式

正在受唇炎困擾的人可以試試看,雖然我不確定是不是對每個人都有效

但至少多一個方法可以試試,但我還是會建議  初期嚴重時仍需先看醫生用藥

如嘴巴呈現滿嘴砂糖,腫脹刺痛感,還有嘴邊一粒一粒突起物時此症狀建議先看醫生,怕越來越嚴重

除非用了藥 停了藥,一樣沒好時再嘗試我說的

 

 

我是把牙膏改成 漱 口 水 ,凡士林改成 小 密 媞 護唇膏,然後一直持續到了現在

再也沒用過類固醇了,小密媞每天隨身攜帶在身上➕辦公室

只要嘴巴乾一定會補,一開始比較勤

現在基本上就早晚飯後加睡前固定使用

而且還可以擦唇膏唇蜜(建議穩定後再使用這類東西)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 

 

為什麼是小密媞,其實我也不知道

我只知道我試過了所有網路上說的護唇膏,只有它讓我嘴巴狀態最好

以下是我試過的護唇膏⬇️

*傳奇今生是結婚當天新秘幫我使用的護唇膏,因為結婚前一天我的嘴巴狀態仍很差,皮一直狂掉

本來還很擔心結婚當天嘴巴完蛋,結果被新秘控制的好好的,所以就問了他是用什麼的護唇膏

然後立馬上網買,可是之後自己用一樣皮一直掉...我還在想我是不是買到假的= =一條還要980

*第二個是網路唇炎個案推薦的,日本很紅的口唇炎藥,但感覺越擦唇色越白,初期仍有掉,所以用一下就沒用了

*第三條是我自己買的斯巴,完全無效對於唇炎

*第四條雷莉歐是我去義大利買的,擦起來很舒適很涼,但一樣脫

*第五條是凡士林跟DIOR護唇膏,脫脫脫

 

 

 

 

這段時間真的很難熬也很阿雜😢

甚至連我結婚當天嘴唇還是呈現脫皮狀態,靠著類固醇藥,跟新秘的傳奇今生度過難過,結婚前還一度淚崩😭😭😭

想著我的嘴唇永遠都不會好了,永遠都要黯淡無光不能上唇膏了想到就心碎💔google的文章早就不知道滑了看了幾百遍那樣的無助

看我用了這麼多種,每一種都試了一段時間,就可想而知是多麼漫長的一條路,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適用

我成功的方法傳授給其他有需要的人,陪你度過沒有美唇的日子

 

而當初買的產品也不是浪費,現在狀況較好了

偶爾擦一下無傷大雅的。

凡士林買最多,兩罐大罐的加四條小條的(多虧了醫生讓我花了這麼多冤枉錢)

我個人覺得凡士林對我無效😂😂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親親st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