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第一次來歐洲,就選義大利,在這之前也掙扎過其他地方,有太多想去的了辣🤣🤣🤣

義大利之所以吸引人,是因為歷史課本上總是著載著,來自義大利的輝煌古蹟建築,讓人不經想前來一探究竟,儘管我對歷史一竅不通。

當然還有義大利美食,在台灣就好吃的讓人無法抗拒,更想親自來鑑定嚐嚐,所以左右評估後,最後踏上了義大利之旅❤️❤️❤️

 

 

 

 

 

萬 神 殿

  

萬神殿的外觀,儘管有導遊解說,但我還是很容易聽到分神,實在是很不愛聽課😝
但是義大利的每個街景,真的都像一幅畫~那麼樣的好看❤️可惜的是很多遊客不好拍照

 

 

 

萬神殿入內,教堂⛪️的概念

 

 

 

 

   

金 杯 咖 啡

導遊說目前台灣賣場也有販售,所以不建議我們買

但可以買巧克力咖啡豆,是目前台灣沒有的部分

ㄧ條裡有分裝20小盒,很適合送禮,大小如兩個打火機加起來的大小,ㄧ條35歐

吃起來口感,有咖啡豆在內偏苦(我怕苦😂)

 

 

 

點了一杯Latte macchiato 

個人對咖啡沒有什麼特別的研究,喝起來是順口不苦的我就覺得好喝😁

 

金杯咖啡(在萬神殿旁的小巷中   )

Via degli Orfani, 84, 00186 Roma RM

營業時間:7:00~20:00 週日10:30~19:15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義大利的路邊泉水是可以直接喝的,很多遊客都會拿寶特瓶直接裝,甚至大陸客會直接裝廁所的洗手水直接喝
我只有嚐一小口@@覺得生···還是乖乖買水去

路邊有很多叫賣2瓶1歐的水,也是很便宜,可總想他們路邊賣的水,是不是也是裝泉水來著的(整個很多疑哈

所以我和憨哥還是乖乖去商店買覺得不生的水喝😄

 

 

 

 

 

許 願 池

  

才一大早大約七八點就滿滿的人在許願池拍照了,我也是傻眼,只有側邊人潮比較少,不用拍到滿滿的人頭🤣

很多人在這許願,但太多人了我超不愛人擠人,所以願望就靠自己實現囉😊

 

 

 

  

 知道我在哪裡嗎🧐

 

 

 

Melograno(冰淇淋)

  

 

 

 

點了導遊推薦的開心果跟榛果口味

味道非常的濃之厚很紮實的味道感,推推👍🏻👍🏻👍🏻,特別是再嘗試其他間冰淇淋後更有感。吃完稍偏甜。

裏頭還有賣披薩,剛剛才在金杯咖啡☕️配可頌🥐有點飽,加上領隊說會帶我們去吃拿坡里最好吃的披薩
所以就只光顧冰淇淋🍦囉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羅 馬 傳 統 豬 排 風 味 餐

  

燉飯飯偏硬,加了蘑菇很像中式稀飯的味道,恰好不愛。

 

 

 

  

豬排蠻好吃的搭配他們調味的醬汁,還有他們愛的馬鈴薯,內軟外脆👍🏻

 

 

 

一看到甜點,立馬覺得很肥、超肥、超級肥,甜點下面蛋糕的部分,很好吃😋濕潤滑嫩順口很香,上面實在太肥了看起來像似奶油,直接刮掉略過。

 

 

 

👆義大利服務生,很幽默🤪邊送餐邊搞笑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梵 蒂 岡

  

屬於一個小小獨立的國家「梵蒂岡」

不得不說這裡真的很壯觀,每一個雕刻、建築和每一個畫,重點是超大大到會迷路,導遊說沒跟到就掰掰了😂

覺得這裡很值得來,義大利文藝復興的精華都在這(雖然我不懂藝術和歷史,但我懂得欣賞美❤️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 

屋頂金碧輝煌的讓人難忘,古代人很厲害,看得到他們對藝術的執著與熱愛,不經羨慕起他們可以有目標去執著去實現,是一件很美好的事。

 

 

 

記得導遊說這扇門很神聖,詳情原因我也不記得了,只知道25年開一次,雖然沒開但還是要紀念一下至少我有在門外@@

 

 

 

   

連門票都很值得紀念❤️(梵蒂岡出口邊界)

 

 

 

  

閃亮亮的設計真是讓我大開眼界,有太多太多藝術值得來好好一探究竟,至於導遊講的歷史···我現在一項也沒記住😂😂😂我是個差勁的學生😄

就只PO幾張給大家欣賞欣賞~還有很多是要自己去看才有感的藝術品

 

梵蒂岡博物館 Viale Vaticano, 00165 Roma RM

開放時間:9:00~18:00 (週日休館)

門票:17歐,官網預訂手續費4歐

官網:http://www.museivaticani.va/content/museivaticani/en.html

 

 

 

 

 

西 班 牙 廣 場

 

 

 

 

義大利的遊客像跨年一樣的人潮   

西班牙廣場有精品區可逛,但款式偏少,加上自由時間短,就先拍照為主囉📷

 

 

 

 

 

#Brunelleschi

  

羅馬真的有得走,如果是羅馬行程一定要穿好穿的鞋,才會走的爽快哦!

終於可以休息好好吃頓飯辣~~~晚餐:米其林推薦餐

 

 

 

  

義大利麵偏硬,可我超愛❤️,奶味偏重

主食配料簡單,沒有複雜的食物搭配,而是簡單的調味

 

 

 

  

主菜:雞肉,一樣搭配馬鈴薯🥔,是好吃的,但沒有很驚艷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  

飯後甜點:莓果口味的奶酪,酸甜酸甜的❤️

 

 

 

  

飲料:都會有酒的選擇,出國當然要來杯順口的生啤酒囉🍻,而且聽說歐洲酒比水便宜!!!?

所以🈶️免費酒當然要喝囉~

 

 

 

  

邊吃晚餐,還有人邊伴奏唱歌,真的超浪漫的🌹,義大利人唱歌🎤真的很悅耳舒服,有古典貴族的感覺❤️

 

 

 

 

 

夜 拍 羅 馬 競 技 場

  

 

 

 

  

八月份的歐洲,七八點才漸漸傍晚,但很多店家也是經營到19:30就差不多打烊了,只能乖乖回飯店🏨

 

 

 

傍晚的凱旋門。

 

 

 

 

第一天遊記,很簡單的介紹了一下羅馬,他的歷史太多~只能說導遊太厲害了,一定是很愛歷史的人才可以ㄧㄧ訴說出門他們的故事及意義👍👍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繼  續  閱  讀   

 

 

義大利米蘭、維洛娜,可以盡情摸奶的聖地 義大利~超童話超少女的❤️阿貝羅貝洛(蘑菇村)、馬泰拉

義大利:卡布里島、阿瑪菲海岸之沒買檸檬糖對不起朋友

義大利之不熱死人就不叫龐貝古城、世界奇景藍洞

 

arrow
arrow

    親親st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