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前的我總是沒有什麼想法

別人做什麼,就望著別人的碗裡,然後跟著做

老是覺得國外的月亮特別圓、特別大又特別美

就這樣渾渾噩噩不知不覺過了快將近30年

始終活不出自己的模樣

 

 

別人說什麼好

我就會盲目地追,認為那就是好,買下它且擁有它

別人說應該怎麼過

我就會不想輸人的,營造出別人覺得好的模樣

 

 

然後有天回想起,   那   我   呢  ?

我忘了把我放在哪裡,找不到那個我

然後更在意世俗的眼光,變成自怨自艾

可是這樣又能改變什麼呢?

 

 

當我靠來靠去完,又改變了什麼呢

什麼都不會改變

既然不會改變,何不去直接行動

 

 

做自己喜歡做的事

還不知自己喜歡什麼,那就先做自己想做的事

發現總有某件事,可以讓自己做很久維持很久

如果做了一下子就沒有下文

也許是不夠喜歡不夠有動力

 

或者想像以後的自己,想要的是怎樣的生活

然後慢慢一點一滴去實踐去紀錄

這是我目前自己最想做的事情

 

我想有能力去國外各地走走看看不一樣的世界

然後在一一記錄下來

 

 

之前去義大利蜜月發現自己的英文爛的可以

然後開始每天聽英文影片提升自己聽力,花約10~15分鐘的時間或是睡前傾聽

偶爾有幾天會因為假日而忽略

雖然不到立即有成效但至少有行動

我相信我會讓自己變成更好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朋友方面,結婚後遷居到苗栗

在苗栗朋友始終只有先生朋友群的另一半

起初也有用心在於對方難過時給予即時關心

或出去玩買東西時會想到對方

 

 

是我太想要在這個地方扎跟足起,建立屬於自己的閨蜜圈

但是試了一陣子後,始終有著跨不過的距離

始終她有她的面子問題,她有她的高貴

 

 

我才漸漸瞭解到

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會得到相等的回報

別人有也有選擇的權利,不是只有我自己

我們無法干涉別人要不要與我們交心

無法接受只能自我退出

又或著是我正在慢慢的償還上輩子的債

 

 

但是絕對不要認為別人應該要對你怎樣

他不是你,又怎麼會像你呢!😂😂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管生活再怎麼樣的不順遂

都要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

就算出了差錯,也要勇敢面對

我想老天這麼做一定有他的用意

體驗不一樣的人生跟遭遇

 

就像『蘇乞丐狀元』一樣

就算當乞丐也是有尊嚴的乞丐

面對事情的角度變了,未來也就不一樣了,共勉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親親st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