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結完婚快一個月,從找婚紗店、選婚紗、拍婚紗、選喜餅、餐廳、新秘等等的耗費了半年的時間,完成了一場盛大又花錢的婚禮。

辦完後一心一意只想把自己的心力路程告訴正準備過來的人。

 

 

特別是女人!!!!!

因為女人根本就是一個糾結的動物,例如說我😂,總是事後回想哪裡不妥,哪裡後悔,哪裡還不滿意,人生終身大事豈能馬馬虎虎!

 

 

👉🏻所以我準備來幫準新娘做攻略辣!💪🏻

👉🏻不敢說看完能夠讓你們的婚禮100%完美,但至少可以減少一些遺憾和後悔,因為人的慾望永遠是個無底洞!

 

 

 

 

本文重點著重於「婚紗」這部分,看結婚請跳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、挑選「婚紗店」重點

 

1.不要離家太遠

因為會  很常  跑婚紗店,總不想放假時,時間都獻給了婚紗店巴,除非你真的不怕累。

 

2.優先以「喜歡的婚紗樣式」去挑選店家

約3-5家(而不是費用優先),可用iG收尋婚紗,再看婚紗出至哪裡。(這個步驟比較費工,但是很值得)

 

3.至這3-5家婚紗店的臉書官網查看

第2步完成後,去收尋店家ㄧㄧ去看每張婚紗照的衣服、照片風格是不是真的是你喜歡的,如果是!請把他列入預約試婚紗名單

試婚紗店大約選擇3家就好,因為通常第一家就夠你暈頭轉向,話術多腦波弱,很容易糊裡糊塗的就下定了。

 

4.再來選擇你要工作室、還是大公司?

差別其實在於工作室幾乎是電子檔全贈,大公司則沒有,工作室衣服比較偏少,大公司偏多(我覺得重點是有沒有你喜歡的比較重要,多寡其實其次)這時就開始可以刪去法了。

 

5.選擇符合自己的預算

婚紗店大部分會把衣服分加價區,及非加價區

心裏要有個預算,如果非加價區的禮服你都不喜歡的話,千萬不要硬穿

試試看加價區的部分,然後費用加起來是否超出你的預算,如果沒有超出,一生一次真的不要讓自己後悔。

 

 

 

總結:個人覺得試穿婚紗的第一家店很重要因為往往很容易就定了,如果你腦波也很弱的話,第一家店就擺你心目中最喜歡的那家巴。

因為婚紗店的業務都很厲害的,拼命從頭到腳把你誇到上天了,如果剛好試穿的禮服有合你的胃的話

我還是建議可以的話一定要忍住,再穿看看別家的,有比較才有傷害

業務這時都會出大招說:「立馬下定優惠多少,出去之後就恢復原價了哦」😂😂😂

經驗史:我就是穿了一家就下定的那位,一直懊悔怎麼沒有試試看別家,根本不知道自己選的到底是不是個坑

參考我:43800包套、32組、32張精選電子檔、3造型等等、外拍車程另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二、「外拍」婚紗重點

 

1.室內、室外都要拍

我只有單拍室外,一開始一心一意,追求崇尚大自然,後來拍完看到成品再看看別人的,覺得應該要拍點室內的宮廷貴氣風,很可惜。(連老公都認同了)

剛好我朋友也是跟我同月結婚,聊天聊到的時候,他說他只有拍室內,看了我們的成品,她很後悔沒在室外拍,大家都在懊悔中哈哈。

嗯真心覺得都要拍一下不一樣的風格,才會滿足😏

 

2.婚紗選擇重點2件白色2件深色(或1白2深)

白紗拍起來真的很美,通常會選一件長擺和短的一件,怎麼拍怎麼美❤️

但千萬不要選2白1淺色系列1深,淺色系列如:米色、銀、金、淺粉、淺藍、淺紫,不是因為婚紗不好看,而是看到成品時,會覺得跟白色太相似。我媽還說我怎麼只有選兩套衣服😅我就是這個組合😭

除了喜歡之外,每件顏色的搭配真的很重要,會影響你的相本成品是否夠讓人眼睛為之一亮。

 

3.外拍婚紗千萬不要選很重的禮服

我剛好有挑到一件讓我自己很崩潰的禮服,崩潰到本來打算去瑞芳神社拍,因為太重了直接跟攝影師說不上去了😂,覺得自己身上好像扛了10幾公斤一樣,就算老公在旁邊幫忙提,還 是 一 樣 沉 ‼️然後還要爬來爬去,表情根本好不起來😂

除了選自己喜歡的款式之外,記得選擇輕一點的,絕對不會後悔。如果真的自己挑到的禮服很重又很喜歡,可以選擇在宴客時穿上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就是這件很重快累死我的白紗👇🏻👇🏻👇🏻 (肩帶式)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如果有選擇外拍,海邊真的是必選!!!拍完最喜歡海邊系列的照片,自然又唯美❤️(平口)

  

 

 

 

 

就是這件選太淺了辣,禮服是喜歡的是好看的,放入相本,就變得太類似了,可以的話選擇多變性,讓人更驚艷哦。👇🏻(心型)

  

 

 

 

 

宴客習俗不能穿黑色,想穿黑色的記得趁外拍的時候挑一件留做紀念哦。(卡肩式👇🏻)

 

 

 

4. 禮服樣式,選不一樣的胸口造型(一定要!)

禮服有平口、心型、卡肩、肩帶式、包頸等等,建議每件都不一樣的胸口造型,拍出來的感覺才不會太雷同,可以上網多參考看看別人的婚紗照。

都選同系列的婚紗照看起來真的很像😂沒特色,總不想花了錢,看到一樣的自己吧!(過來經驗,我還特地擇日重挑白紗,本來都選平口的😂)

 

5.記得外拍日子前後,多補充維他命➕B群

我就是那個當天拍照還重感冒的準新娘😂,包準你表情醜到自己都嫌棄😂而且拍婚紗扛著衣服很耗體力跟精神,想要有美美的照片,就必須先把自己的狀態顧好

先把自己的狀態顧好

先把自己的狀態顧好

先把自己的狀態顧好

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,不要小看它,會影響你的成品影響你的心情🤣

 

6.燒「紙烏龜」

我們拍照的日期剛好那一個禮拜,都在下雨,沒有跟你客氣的下,後來攝影師跟我們建議,可以燒紙烏龜,也不知道原由是什麼,不過我們照做了。

畫了兩張各66只,寫上日期、時間、拍攝地點再畫上大大的太陽,前一天跟當天都有把它燒掉⋯⋯

結果是!真 的 沒 下 雨 微微的陰天,一滴雨都沒下,還是在雨都瑞芳拍攝,真的...很神奇😂也也許是僥倖,我不知道,不過真的沒下。可以試試

 

7.如果有多餘的預算,造型師另找

我是用婚紗店贈送的,嗯...不是很好溝通,自我意識較強,也許他們有他們的專業度,可是不一定是我想要的,所以可以的話自己額外找滿意的是最好不過的。

還問我要不要找她當新秘,我都囧了。

參考我外拍地點:九份太子賓館、金瓜石斜坡索道、南雅奇岩、不厭亭(沙灘跟岩石是攝影師帶的,不知道是哪🤣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三、 挑選「宴客禮服」重點

 

1.華麗!華麗!華麗!

和賓客近距離,禮服表露無遺,能多貴氣就選貴氣

 

2.二進禮服,需注意宴客場地佈置的顏色

如宴客場地深紫色,則不選深紫、深藍,會被蓋過。如淺色場地,則不選淺色系列晚禮服。

勿選擇長擺過長禮服,需敬酒走動。

 

3.禮服樣式,選不一樣的胸口造型

 

4.送客禮服,需注意背板顏色

總結:其實可以認真在IG上滑,自己喜歡的樣式,然後把它儲存,直接給禮秘看,再ㄧㄧ試試看,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,有時候禮服好看,但人不合,就不是好看的禮服了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跟大家分享手機拍的宴客禮服,攝影師的還沒等到😂代表我結婚還沒滿月哈哈哈😂

 

 

 

文定:早上的紅禮服👇🏻紅禮服其實我選的蠻隨便的,想說穿上去能看就行,反正穿的時間很短,結果...反而紅衣服拍最多張,男方太早到了辣🤣

 

 

 

 

一進:白紗包頸式,也是露背😏😏😏👇🏻 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二進: 我很喜歡的一套卡肩式,結果最少用這件和別人拍照,覺得可惜

 

 

 

 

 

送客:再挑選禮服的時候,一穿就對眼的藍緞面❤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四、新秘選擇

 

1.日子訂了,就可以訂新秘了

 

2.試妝完滿意再下訂

我覺得看作品其實不準,可以參考,但是現實多少會有落差,真的要去試妝再好的新秘也不一定適合自己。

還有!可以溝通的新秘真的很重要,因為每個人的認知不同,所以一定要把你想要的感覺,用實體看得見的方式,表達給新秘。

 

我的新秘在試妝時,妝感不會不喜歡,但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,討論了很久

結果!!!結婚當天!真的就是我想要的感覺❤️超 級 喜 歡 滿意100%

重點是新秘她是可以接納你的意見去做調整的,很滿意❤️整天都美美噠

(如有興趣想知道可私我,就不打廣告辣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送個二進敲敲杯照😏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當個網霉😏

 

 

 

一整個過程很愛糾結的新娘,哈哈哈,畢竟人生大事,一定要美一番阿!

準備好才可以心花朵朵開迎接幸福的一天,結婚當天都笑到合不攏嘴

 

希望可以幫助到還在迷茫的準新娘們

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哦

非常樂意為漂亮的準新娘們解惑哦✌🏻✌🏻✌🏻

覺得還需要補充什麼跟改進的,請多指教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親親st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